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碾子峪镇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4-07 17: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庆超)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连日来,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全面开展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党干先带头,群众齐上阵,清污治乱除脏。各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先带头,从自身周边环境做起,清理屋内屋外庭院的环境卫生;积极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整治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形成全民行动,共同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宽城碾子峪.pn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全方位,无死角,垃圾清运消杀同步进行。随着全镇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该镇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在增加垃圾收集设施的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对垃圾收集设施、车辆等进行定期消毒杀菌,彻底阻断疾病传播途径。

宽城碾子峪2.pn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获胜。该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谋划确立“一带四线”工作思路,即以民训河乡村振兴示范带为重点,辐射带动京建线、炮沙线、承秦辅线、安塘线等公路沿线,通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镇村企同心,规建管并重,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