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滦平县用好“三个一” 联系服务专家更紧密

2022-04-08 10: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邵帅 孙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实现人才资源大聚集,承德市滦平县创新采用“三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动态适应人才发展新要求,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更加紧密。

深化一个制度。参照现行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实施方案,继续深化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印发了《滦平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经征求意见后,结合领导干部分管的行业领域特点,确定县委、县政府每名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家3名,县人大、县政协、县法检两长每人联系服务专家2名,其他科级干部每人至少联系服务2名专家,形成准确详实的联系服务台账。以不断深化制度的形式,实现联系服务专家更加精准化、规范化。

优化一个服务。以联系服务工作不局限于本地、本单位的专家人才为前提,灵活提供有针对性的联系服务内容,用心用情去提升服务质量。运用动态管理与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手段,结合“假日工程师”柔性引才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及在所属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示范力、影响力的优秀人才进行对口结对、一对一指导。例如某位农业致富带头人需要现代化种苗培育技术指导,不再是“闭门造车,出门不合辙”,而是直接咨询负责联系服务的农业领域相关领导干部即可,实现联系服务更加快捷、高效。

丰富一个形式。在完善的制度和优质的服务内容前提下,同步丰富联系服务专家形式,把制度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打通联系服务专家“最后一公里”。坚持贴心暖心为联系服务出发点,不断推陈出新,逐步丰富联系服务专家形式。结合“我为承德献一策”活动,定期收集汇总专家人才工作意见建议,做好专家日常性联系及重要意见建议督办反馈;探索利用微信,搭建互联网线上交流沟通平台;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在重大节会、专家人才生日或取得重大成就等有意义的时点节点,主动到访或函电祝贺,体现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爱,努力提高联系服务满意度,持续凝聚起专家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