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4-08 17: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敏)为动员广大群众改善身边卫生环境,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近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整治活动。

据悉,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卫生清扫活动,抓好机关内部卫生管理,努力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实行日消杀制度、周卫生清扫行动等,保证每间办公室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明朗;建立长效机制,对该局责任卫生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消杀整治,彻底清除积存垃圾,治理“四害”孽生场所,清除卫生死角。

鹰手商务局.png

图为商务局工作人员与超市沟通加强卫生管理工作。

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联动商场超市,强化卫生管理。敦促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清扫、清毒等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警戒线”,打好爱国卫生运动“阵地战”;安排专人对商场超市进行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指导和督查,签字存档;全面整治商场、超市内部及周边的环境卫生,鼓励商场超市等企业以 “爱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卫生服务,确保居民在卫生良好的环境下购物。

此外,该局还注重宣传教育,扎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信息,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从源头上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