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围场山湾子乡“三个到位”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22-04-19 10: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冰)4月17日上午,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乡在中心村外环公路组织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活动,旨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干代练。

山湾子乡通过“三个到位”举措,抓好植树造林工作。

苗木筹集到位。今年的植树造林苗木全部是通过自主捐赠渠道筹集而来。乡、村两级干部和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山湾子林场积极主动通过个人和集体渠道,为乡捐赠了植树所需苗木。包括丁香1500株、糖戚300课、123果树500棵、云杉3000棵。所捐苗木将分批分次逐步栽植到位。本次筹备工作在保证植树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节省了苗木购买资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益。

人员发动到位。山湾子乡党委、政府通过积极宣传和动员,动员全乡上下力量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使人民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同时,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时代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植树。本次植树共组织乡村两级干部33人,各级志愿服务者12人,乡直机关单位人员7人,各级驻村工作队人员3人。

后期管护到位。为了保证植树工作缺的成效,提高成活几率,乡党委、政府推行挂牌认领机制,即发动乡村干部和普通党员,通过挂牌的形式认领包保一个区域的苗木,认领人负责苗木的日常看护,浇水、剪枝等维护工作。通过此种机制增强各级干部和党员的责任意识,珍惜劳动成果,巩固工作作风转变成效,在全乡上下形成护林育林、珍惜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