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防疫保畅两不误

2022-05-02 09: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辖区内来滦返滦大货车较多这一现象,承德市双滦区交通运输部门对货车及司乘人员实施精准防控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基础上,缓解道路拥堵,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在滦河高速收费站出口,记者看到,由双滦区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队伍正在对来滦货车司乘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通行证检查、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尽管来返司乘人员较多,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检查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目前双滦区辖区内拥有河钢承钢、国电滦电、创远集团、建龙矿业等多个企业,来滦返滦货车日平均千辆。为进一步做好货车保通保畅工作,双滦区设立货运防控组,在确保精准防控的同时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双滦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高速出口调研、检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双滦区实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持有《货运车辆通行证》的车辆返滦,高速卡口防疫人员检查司机是否佩戴口罩,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防疫人员检查司机“两码两证”的同时,卫健部门对司机进行抗原检测后放行。

在保通、保畅的同时,双滦区还对区域内的货车司机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并为有需求的司机提供饮用水、食品等服务保障。

双滦区通过对货车及司乘人员的精准防控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基础上,缓解了道路拥堵,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