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围场:“围场统战大讲堂” 为统战干部“蓄能充电”提供新引擎

2022-05-07 18: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静)立足新阶段、贯彻新思想、融入新格局是新时代对统战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结合县委决策部署开设统战大讲堂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筑基工程,政治引领、素质提升齐头并进,不断在“全”“精”“新”上下功夫,提升了统战干部业务水平,促进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科学“全”面,丰富内容。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实践能力“三结合”。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学习始终,结合相关理论书籍、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统战政策等内容的学习,不断引导统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场统战大讲堂”开展同时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专题调研等方式,及时反映和解决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条战线统战人士面临的困难问题,引导全县统战人士积极主动融入全县“二次创业、绿色发展”新发展格局中。

学习“精”准,适应需求。针对不同主题开展差异化学习,精准滴灌,促进学习效能最大化。县委统战部紧跟县委关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专题学习《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籍,通过所有干部轮流主讲,精心准备课件、集中研读原文,提升学习成效。积极开展“庆祝统战政策提出100周年•喜迎二十大”活动,下发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在各条战线开展慰问、座谈等各类庆祝活动,凝聚统战人士思想共识。

谋求“新”路,增进实效。改变传统学习模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统战各条战线代表人士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实地走访,重走总书记路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邀请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回顾奋斗历程,讲解精神内涵,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代表共同学习,积极营造“围场统战大讲堂”学习氛围,增进统战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信心。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