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围场县委统战部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发展、二次创业”凝聚力量

2022-05-09 09:4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凝聚各条战线统战力量,服务发展、提质增效,积极为围场“绿色发展、二次创业”贡献统战力量。

揭榜挂帅,绿色发展。全面落实县委关于“揭榜挂帅、乡局联动、部门协同”的决策要求,县委统战部与民宗局共同揭榜“绿色发展榜”,对标对表,引资聚力,合力创新,使用中央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具有民族民俗文化特色的民宿经济产业项目,对小锥子山、棋盘上村、三义号村三个村的35户民宿实施精品改造,以文化旅游体验设施为依托,利用接坝地区优势,吸引塞罕坝游客体验特色民族民宿乐趣,感受特色民族文化,预计年可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营业收入达2400余万元,全面助力县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民携手,抗击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主动承担主城区前进村1363名村民核酸采样工作。广大统战人士主动贡献,积极抗疫,新联会向御道口隔离区捐款2万元,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和玩具;承德宇航人、鑫达商贸、双洁优公司等民营企业心系抗疫、慷慨解囊,为全县73个网格提供价值50余万元的各类物资,充分体现了抗击疫情危难时刻“大团结、大联合”统战凝聚力。

搭建平台,助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县委统战部积极争取资金30万元,修缮克勒沟村道路硬化4000余米,增添路灯80余盏,助力了当地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与克勒沟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云杉树苗400余株,以实际行动为围场绿色发展增新添绿。以县委书记刘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砚林带头捐赠现金的“种子基金”活动在克勒沟镇全面实施,带动县各级领导、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企业、在外能人筹集资金19多万元,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最大的实事,改善全镇卫生环境面貌,为全力打造冀蒙交界特色小镇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