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提升公众防范应对技能

2022-05-10 10:1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记者在“承德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承德市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在5月7日至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据了解,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在全市重点地段、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知识海报,利用户外广告屏、移动车载广告等宣传手段加大防灾减灾的宣传力度,并利用承德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送防灾减灾救灾公益短信,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开辟空中微课堂,在承德电台应急之声栏目刊播防灾减灾专题节目,利用抖音、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途径,向社会公众推送防灾减灾知识课件、科普视频,并开展线上咨询活动,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同时,承德市还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升基层民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承德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根据行业和地区特点,适当范围内组织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演练,让更多群众亲身参与其中,学习并掌握灾害防治和应急避险处置知识,增强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此外,承德市还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重大风险。(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