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丰宁召开推进会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2022-05-23 18: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岩、黄淑春)5月23日,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厕所改造、脱贫户增收推进会。会上播放了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督导检查视频,对春季村庄清洁行动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厕所改造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对项目实施操作规程进行讲解;同时,对生物质降解马桶产品性能和推广使用价值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干部要牢牢树立“提高一级看问题,自降一级抓落实”的担当意识,拿出誓争一流的干劲,动真碰硬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工作进度。各相关县直部门要制定工作计划,按月汇总各乡镇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完成。二要严把工作质量。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工程项目实施主体均为乡镇,各乡镇在厕所整改和村庄建设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循设计图纸标准,对各个环节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做到群众能满意,验收能通过,审计、检查没问题。各相关县直部门要做好对各项目施工阶段的技术指导和完成后的抽查验收工作,保证技术标准适用,工程质量达标。三要统筹管理降成本。各乡镇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学会“弹钢琴”,要将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同时,合理摆布人员力量,争取做到“入一次户,核查一次,办几件事儿”,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承担任务的乡镇、县直部门要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做好问题分析研判,做到常态化排查整改。同时,由县督考办牵头,联合县人居办、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联合集中督查,下发通报,通报结果直接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