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住建局强力攻坚省级园林县城复查

2022-06-08 23: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云凤)按照河北省市县“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要求,河北兴隆县住建局以河北省园林县城复查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城市改造提升为契机,科学谋划部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查。

科学统筹谋划,加强责任落实。按照《河北省园林县城标准》要求,结合兴隆县实际,制定《省级园林县城复查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省级园林县城标准五大类40项75个考核内容分解到10个相关责任单位,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兴隆县住建局不定期开展复查创建工作调度会、现场会由兴隆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主持,强化创园氛围,推动工作进程。

实施项目建设,提升县城品质。一是强力推进后苗圃体育公园建设工程,规划用地3.64公顷,包含公园建设、运动场地建设、场馆外立面翻新等,重塑后苗圃体育训练基地形象;二是积极推动口袋公园建设,新建口袋公园7个,新增绿地面积2.55公顷,栽植银杏、造型松、金银木等乔灌木1500余株,打造“开窗即是绿、出门即是园”的园林景观;三是继续推动西出口景观绿地二区续建工程,新栽植白皮松、玉兰、丁香等乔灌木600余株,乔灌木覆盖率达60%以上;四是实施2022年城区绿化提升工程,新栽植国槐、栾树、北美海棠等乔灌木800余株,卫矛、密枝红叶李、辽东水蜡等绿篱1100余平方米,金娃娃萱草、柳叶马鞭草、金焰绣线菊等花卉11000余平方米,播种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等花籽15000余平方米,有效消除绿地黄土裸露问题。

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市容市貌。一是联合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710次;二是开展城区违规牌匾专项整治行动,走访商铺596家,发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556份,审批广告牌匾389个,拆除违规牌匾137块,切实提升广告品位,提高城市颜值;三是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1950份。查处占道经营行为28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312个,暂扣物品21家;清理门窗广告80余家;四是开展县城飞线整治专项行动,捆扎飞线4000余米,迁改线路7处500余米,清理旧线缆5000余米,拆除杆路28根;五是积极引导市民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1400余份。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