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21—2022年度承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举办

2022-06-29 10:0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7日,承德市举行2021—2022年度承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来自全市的13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亮点工作,相互学习和交流,推动全民参与、拓展服务阵地,让志愿服务工作蔚然成风。

近年来,承德市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齐参与,成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专业志愿服务不仅强调志愿者要有奉献精神,更要求志愿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志愿服务要向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发展,更注重本领域的特色服务。聚焦专业团队打造,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也是发展承德市公共服务,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需求。在此次交流会上,来自博爱志愿服务队、承德市小青橙志愿服务总队、鲍守坤爱心团队等13支先进志愿服务的典型代表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典型做法、特色项目,品牌建设进行了分享。

今年7月,承德市各志愿服务团队还将结合行业特点,突出服务特色,举行“智慧助老 你我同行”宣传防范老年人网络诈骗、“爱粮节水 从点滴做起”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文化进万家、“情牵童年 爱暖童心”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等一批亮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