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弘扬塞罕坝精神·绿色发展河北行”主流媒体聚焦承德乡村振兴累累硕果

2022-08-12 17:15:01 来源:承德日报社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弘扬塞罕坝精神·绿色发展河北行”主题采访团继续承德之行,8月10日,采访团先后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村和双滦区大贵口村,就承德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进行采访调研。

采访团参观哈里哈村史馆。

在哈里哈村,采访团先后参观了哈里哈村史馆、造型松培育基地、肉牛养殖农牧企业,并围绕乡村振兴与绿色生态如何协同发展、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等展开了系列采访。

浩达苗木造型松示范基地引起了采访团的极大兴趣,在深入了解后,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记者表示,哈里哈村在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方面,结合本地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一条可实现、很具体的发展路径。造型松培育产业,通过引进技术、培育树苗、到成树销售,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产业体系,用非常具体的措施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采访团在造型松示范基地了解发展情况。

在双滦区大贵口村,村第一书记郝天娇向采访团介绍了村子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

大贵口村第一书记向采访团介绍大贵口村乡村振兴基本情况。

大贵口村将以偏桥子镇莲花山景区为核心,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广错季蔬菜及草莓、葡萄、大樱桃等高附加值农产品种植,同步发展休闲采摘、观光体验、农业研学等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

在大贵口村,记者们分别采访了村民霍金、“电商达人”林艳会、创办四点半课堂的退休教师王祥等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村里欣欣向荣的发展变化。

媒体就直播情况及直播时农产品销售有何卖点采访林艳会。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壹方庭院民宿以及山谷田园项目,从民宿、产业等更多角度探寻承德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采访团了解山谷田园项目发展概况。

在山谷田园,经济日报河北记者站记者说,她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些项目的建设给当地百姓带来的实质性收益,她说乡村振兴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老百姓兜里有没有钱花,通过实地采访,承德的乡村振兴做得很扎实。(记者李红扬)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