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300余家企业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优待

2022-08-16 18:07: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退役军人持证来本店用餐均享受九折优惠”“购车享3000-5000元补贴”“享受最高级别铂金卡8.5折优惠”……8月12日,记者获悉,承德市以举办“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全市爱国拥军企业单位加入拥军组织,10余类行业、30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推出优先、优惠、让利等措施,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优待。

日前,记者走进金龙购物广场一家餐厅,一个写有“爱国拥军承诺书”的牌子摆在吧台旁边。“我们为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折扣优惠,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自己也感觉挺自豪的。”饭店负责人马经理说。

在承德市拥军企业还有很多,记者在“百城万店拥军行”拥军企业(单位)优惠名单中看到,涵盖餐饮、汽车、体育、住宿、商超、家具、医疗健康、文旅、教育培训、银行等多种行业领域,从吃、穿、住、行等多方面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承德市一些酒店还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房间优惠入住政策。凡是来承德市探亲休假、出差、旅居的现役军人,凭身份证及现役军人有效证件,通过提前电话预约,即可享受相应优惠,配偶可凭结婚证随行入住。酒店餐饮部就餐享受vip会员待遇,并免费提供早餐、洗浴等服务。同时,酒店还通过壁挂、装饰、点缀等方式,为专属房间添置了富有军队气息的物品摆件,植入军旅元素,体现出满满的拥军情怀。

“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为国家安宁、人民幸福作出了牺牲和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尊重和爱戴,酒店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优惠服务,就是想让更多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拥戴。”一家酒店负责人说。

承德市是革命老区,有着双拥共建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全市崇军、爱军、拥军的情怀植根深厚,是全国双拥“九连冠”模范城市。截至目前,承德市14家联合会共吸纳会员单位2000余家,各地双拥办和爱国拥军联合会根据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围绕驻地部队、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国防教育、就业创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内容,深入到部队营区、企业商家、医疗机构等,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形成了以中小商户为主体、大中企业积极参与、各界爱心人士志愿加入的良好局面。

记者获悉,日前,承德市在庆祝建军95周年之际,以举办“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全市爱国拥军企业单位加入拥军组织。活动开始后,承德市10余类行业、300余家企业单位积极响应,纷纷通过推出优先、优惠、让利等措施,更好满足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消费升级需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任仲伟)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