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纪委监委对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重点监督检查

2022-08-15 09: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董湘君)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抓住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用监督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

以推动责任落实为抓手,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党委、政府班子及成员认真履行粮食安全领导和监管职能,充分发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治理专班综合协调、督导检查作用。采取“室组”联动监督的模式,紧盯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等主要职能部门履行职能情况,监督相关部门扎实履行各自在保障粮食安全上的职责,确保粮食安全工作体系有序、有力、有效运行。

为确保监督有重点、出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承德县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6个方面重点工作,督促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本辖区本系统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逐一清查,认真梳理侵害粮农利益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4个,建立问题台账14个。

同时,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结合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工作,重点对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天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县思源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和23个基层粮库开展了检查,共发现问题33个,发现问题线索4个,县纪委监委均已依规依纪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