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王亚军主持召开承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2-08-17 16:1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6日,承德市长王亚军主持召开承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医改工作会议和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王亚军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医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成绩、查找差距、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亚军强调,要把握关键重点,高质量推进医改任务顺利实施。要抓大促小,紧密对接京津“大医院”,持续建设县域“医共体”,加快乡村医疗“一体化”,打造老幼服务“新样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降价增效,实施降低医药价格、扩大全民参保、深化保险试点、优化医保服务、打击欺诈骗保等举措,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预防为先,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卫生创城”带动能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要培优提质,建立现代医院制度,打造临床重点专科,推动智慧医院建设,加快公立医院改革,不断增强承德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王亚军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医改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责任,高效履职尽责,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督导督查,定期研究调度,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考核问责,逐项梳理盘点,补齐短板弱项,促进承德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医改、医保工作情况汇报。(记者关秋实、刘新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