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站亮相

2022-08-18 10:23:01 来源:承德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入商场或超市,偶尔会出现因为忘记佩戴口罩而无法进入的尴尬情况,虽然承德市多家商超都提供免费口罩,但是由于客流量较大,口罩有时会供不应求;带着孩子出来游玩,一不留神就容易受伤,父母只能跑到最近的药店购买创可贴……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8月15日下午,记者在承德市都统府大街的一家大型超市门口看到,一个“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站悄然亮相,市民可以平价购买成人或儿童医用口罩、无菌棉签、医用橡皮膏、免洗消毒凝胶、创可贴等10种医疗卫生用品,十分便捷。

“不好意思,我们提供的免费口罩刚刚发放完了,您可以在旁边的机器上扫码购买。”当日17时许,市民韩女士来到该大型超市购物,到了门口才发现自己忘记戴口罩了。在超市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她来到一个新型的“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站前,用手机扫码购买了一个独立包装的医用外科口罩,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操作,随后便顺利进入了超市。

“这个机器真方便,操作简单,卖的都是一些我们常常会用到的医疗卫生用品,关键是平价销售,老百姓就不必舍近求远了。”在韩女士的介绍下,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原来韩女士口中的便民机器是一台如同饮料贩卖机大小的设备,在机器的正面上方写有“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站”的字样,中间是一个大型的可触摸显示屏,在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款商品的图片和价格,有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口罩儿童款、医用棉签、创可贴等共计10种商品,市民只需轻点屏幕选取商品并扫码支付,所购商品就会从机器下方的取货口“吐”出来,短时间内即可完成购物流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口罩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防疫物资,同时,生活中也难免出现磕碰等轻微受伤。对此,不少市民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可以在景区、医院、商超、车站、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投放该设备,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便利。(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