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警方破获3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2-08-25 16:2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民警行程5000余公里,辗转浙江、河南、山东等地,破获3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5月份,杨某报警称,其用手机浏览“口袋兼职”APP里的刷单兼职信息后,按照对方客服要求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购买虚拟币,共计12万余元,后发现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确定王某法(男,52岁,山东临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上网追逃。后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于2022年8月7日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法供述,其以盈利为目的,将名下的实名制银行卡借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2022年8月4日,张某报警称,接到陌生人办理贷款业务的电话后,他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办理贷款,对方以输入账号错误需缴纳制卡金为由,让其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9000元,转账后他发现被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侦查,确定王某(男,30岁,四川省万源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网上追逃。后经对其行动轨迹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出现在浙江省杭州市。在浙江警方的配合下,于今年8月10日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在8月初以盈利为目的,将其名下的两张实名制银行卡借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涉案金额56万余元。

此外,钢城公安分局在河南警方的配合下,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张某抓获,涉案金额达150万余元。(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张擎)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