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滦区创新“按需普法+精准普法”模式做好“两新”组织法治宣传

2022-08-27 10: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郑率)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法治宣传工作,推动企业依法经营,高质量发展,发挥法治的引领、示范、保障作用,不断加强“两新”组织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承德双滦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开展“律师普法小课堂”,将法律服务送进基层、送进企业。

双滦区委“两新”工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探索“按需普法+精准普法”工作模式,由“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听什么讲什么”,切实提高普法教育精准度,满足不同群体法律需求。针对重点人群的个性化法律需求,收集合同法、经营权纠纷、劳动者权益及特困职工权益保护等多方面普法需求,立足普法重点、难点、热点,选择8位律师开展精准普法教育,推动普法出实效。按照授课安排,经多次与授课律师沟通。目前,已完成授课3期,171名职工群众参与。

双滦区委“两新”工委特邀山庄律师事务所主任孙亚男,走进宜佳旺福满家超市,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教育活动。孙律师结合办案实践,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为超市员工上了一堂极为实用的法治课。区司法局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支队在宜佳旺广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进基层 关爱青少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1500余本,法宣用品2500余件。

在开展“律师普法小讲堂”之外,成立了双滦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分队,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市场等各类主题普法宣传3场,发放法律书籍4300余本,法宣用品50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40余次,有效提高了企业、职工和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构筑起法治“防火墙”。同时,也让企业树立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法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