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2-09-08 10:2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承德市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

据了解,今年9月是第十三个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充分展示承德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上下联动,各县(市、区)民宗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实到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城市标志性建筑建设、户外公益广告等点位,开展“石榴花开”在行动系列报道。在全市11个试点学校开展以“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答题活动,让民族工作者牢牢把握民族理论知识。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和重点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参加的行政执法培训,提高民族干部和基层工作者依法治理民族工作水平。各县(市、区)围绕“庆中秋”“庆丰收”“迎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组织开展文化体育、邻里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让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