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探索“线上+线下”智慧服务企业模式

2022-10-10 10: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探索“线上+线下”智慧服务企业模式

“承心办”助企活动诚心实意解难题

走访“四上”及重点企业、中小微重点帮扶企业2476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走访企业2.4万余家,累计发放政策明白纸6105份,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39个,全部办结。走访企业700余家,促成200余家符合帮扶条件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达成贷款意向3.2亿元,促成企业贷款8000余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泽芝)今年以来,承德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不断探索“线上+线下”智慧服务企业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深入落实好入企帮扶的各项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2万余个,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利用“承心办”企业发展服务平台、企服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向企业推送涉企惠企政策1400余条,涉及发改、财政等21个部门。精准推送省财政厅有关通知至建筑业、房地产业共600家企业,推送2022年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现行政策清单至大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共467家。

组织暖心助企专项行动。市县两级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级政府服务代表主动靠前服务,走访“四上”及重点企业、中小微重点帮扶企业2476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走访企业2.4万余家,累计发放政策明白纸6105份,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39个,全部办结。

深化企业包联工作机制。向56个省市重点项目、210个重点企业派驻政府服务代表,直接与辖区内规上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建立工作联系,密切跟踪项目发展动态,积极协调、配合部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顺利落地、达产达效。

推动“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活动开展。邀请政策执行部门业务骨干对中心工作人员和政府服务代表进行政策宣传讲解180余场,利用“承心办”企业发展服务平台、腾讯视频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企业“面对面”宣讲惠企政策,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收集的企业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讲解12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卡4000余份。

开展“承心办”系列助企活动。联合开展“金团助青企”活动,通过短信平台定点推送金融产品至3万余家企业,解答企业有关金融方面的咨询电话1000余个。走访企业700余家,促成200余家符合帮扶条件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达成贷款意向3.2亿元,促成企业贷款8000余万元。联合高校对接10余家企业,发布企业就业、实习岗位信息40余个,促进了校企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市工商联、市就业局建立工作对接,梳理汇总出200个岗位需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与市人社局建立服务企业和投资项目人才培养机制,起草印发行动通知,共收集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人才培训需求2276个,集中推送至人社局,供其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技术专项培训服务。同时,累计发放线上、线下调查问卷5000余份,及时掌握企业对帮扶政策的期盼和征集激发市场活力的具体建议,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开展落实省市稳定经济政策“回头看”工作,市县两级累计向全市“四上”及重点企业、部分中小微企业发放调研问卷7000余份、企业服务卡5000余份,对企业反馈情况一一建账,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予以解答。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