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冬储菜上市 市民采购忙

2022-10-27 15:26: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在菜市场、超市、路边上,常能见到人们围着一大车菜,大袋小袋地往家扛。每到秋末冬初,大白菜、土豆、大葱等各类冬储菜开始热销。那么今年承德市的冬储菜价格如何?供应量是否充足?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冬储菜大量上市进入旺季

市民姚先生家住地质家园小区,专程开车到早市买冬储菜。他精挑细选,买了3大包共计190多斤白菜。在商贩帮助下把菜码好在后备箱。“市区零售比这边贵得多。”他说,全家人都爱吃酸菜,多腌点,家里兄弟姐妹都分点。

“您订的两捆大葱,来,拿稳了啊。”10月22日上午,一辆满载大葱的中型货车停在了老居宅一小区前,车周围围满了前来“囤菜”的市民。老板忙乎的不可开交。“这车葱卖完还有白菜、萝卜和土豆,都别急,货足着呢。”老板边卖货边闲唠。次日早晨,在桥东便民市场内,前来买菜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市民孙艳把自己购买的一袋土豆、两捆大葱还有几棵大白菜正往车上装。“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儿给老妈准备冬天需要的菜,今天正好有时间,赶紧过来给老人买好,冬天天冷省得老人出门买菜了。”

同样,在一些大型超市,这几天的大白菜、萝卜、土豆等冬储菜也迎来旺销,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采买。

价格亲民供应足

“大白菜6毛钱一斤,大葱1元多一斤,土豆8毛钱一斤。”今年冬储菜价格平稳,这让市民感到十分实惠。

在走访市场中,记者发现,大白菜根据品种不同,价格在每斤0.5元至1元不等,土豆和萝卜等其他冬储菜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也没有出现涨幅现象。

摊主们纷纷表示,像土豆、大葱、白菜、萝卜等卖得特别好,供应充足,价格便宜,容易储存,不仅食堂、饭店一次性要货量较大,普通市民的购买量也不少。尤其一些老年人,更喜欢购买这些冬储菜。总体来看,大白菜、萝卜、土豆这些冬储菜的销量十分可观。

“今年这大葱的品质真不错,长得饱满价格还不贵。”一会儿的工夫,王大爷的自行车上绑了两大捆葱。“比起其他大棚菜,冬储菜的价格比较便宜。”市民胡女士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聊着近期的菜价。

走访发现,进入冬储菜时期,市场蔬菜供应充足,整体来看,价格平稳。

储菜成为一种戒不掉的情感

“自己动手腌菜,不光是为了尝那一口鲜味,更多的是怀念小时候的时光。”10月24日,家住碧峰小区的张大妈和老伴儿一大早就来到早市挑选新鲜上市的大白菜,准备给儿子和女儿家腌点酸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每年深秋初冬之际,左邻右舍家家都把秋菜冬储当成一件大事来做,一袋袋土豆、白菜、大葱,一排排腌咸菜的缸坛瓦罐,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现在虽然条件好了,可是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我也总想腌点酸菜、咸菜,储备些土豆、大葱等。”张大妈笑着说。

“今年买了10棵白菜和30斤大葱,总觉得不囤点菜心里就不踏实。”家住紫塞桃园小区的孙先生说,“冬天的大白菜和大葱,买的不仅是当家的菜,更是一份记忆!”(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