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加大对物业公司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2022-11-16 17:35:1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物业管理活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会基层治理的总体部署和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总体要求,11月16日,《承德市城镇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b925ccaac4dc85cd58031943999bf5c.jpg

据介绍,《条例》已于今年9月1日起在全市施行。《条例》共七章五十三条,从适用范围、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物业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比较具体的规定

承德市住建主管部门将加大《条例》的贯宣力度。承德市将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派出去、进社区进企业进党政机关等方式,分期分批组织培训县市区住建部门、街道、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人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小区宣传屏、宣传专栏、微信公众号、现场咨询等方式将贯宣工作覆盖全社会。

修改完善配套政策。将对照《条例》,对已经出台的配套政策进行梳理和修改完善,抓紧修改完善物业前期招投标、物业查验、物业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物业服务标准等配套政策修订,抓紧制定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服务项目考核、物业服务信息公开等配套政策,力争2023年9月底前完成。

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力度持续开展物业服务质量大检查工作,落实优胜劣汰的物业服务行业竞争机制,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依照物业服务合同规范服务行为,从而逐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促进全市物业管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