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11-18 13:2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陈秀杰)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位于平泉市的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区,占地500亩,总投资4.2亿元。自2009年建设至今,已初步形成了以生产中国皇家白酒为主导产业,由中国皇家酒文化展示区、山庄老酒生产观光体验区、山庄1950工业遗迹保护区、党建展示区组成的“一主四区”工业旅游发展格局,是集生产、观光、游览、销售、研学、科普实践、红色教育等为一体的“可观、可玩、可学、可购、可闲”大型4A级国家工业旅游景区。

据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争创成功,标志着承德市工业旅游发展已经迈向新台阶,将对承德市工业企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工旅融合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区域知名度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