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开展“六个一”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13: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承德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讲一堂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密切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深化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对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普遍开展一次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机关、高校、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由各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卫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等部门统筹安排,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上级党委(工委)组织部门实施全员培训。

送一份学习资料。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外出流动党员发送一份电子或实物“党的二十大邮包”,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离退休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结合学习成果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每名党员谈感想、谈认识、谈规划、谈落实,结合实际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实现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进取。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革命旧址旧居和纪念场馆等,通过现场教学、溯源研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