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冀北围场供电公司:红外测温巡线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05 15: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学)12月2日,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克勒沟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克镇520线路开展了特殊巡视,在掌握设备运行状态的同时,排查了覆盖区域线路通道的山火隐患,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图为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员工正对10千伏克镇520线路测温杆塔底部喷涂阻燃剂。郑浩摄影

由于北方冬季寒冷风大,线路设备容易受损,按照网格区域划分情况,克勒沟供电所员工石昭军、李宏、董英文早上7时30分就拿上测温仪、背上阻燃剂,对克镇520小苇子沟分支15至38号杆跨越林区的线路开展了特殊巡视检查,对变压器坐落地段以及耐张线路杆塔底部喷洒了防火阻燃剂。

图为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员工用无人机巡视木兰35千伏输电线路。刘春学摄影

自11月以来,冀北围场供电公司采用“人巡+机巡模式”,利用可视化装置、无人机等精细化仪器,开展秋冬季节“拉网式”防山火排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筑防山火安全网。在巡视过程中,该公司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辖区线路设备逐线、逐基、逐档落实责任人,并突出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防火特巡及线路走廊杆塔底部硬化、清障、喷涂阻燃剂,切实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开展防山火巡视工作,实时监测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燃”,加大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升防山火管控力度,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