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本周承德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气温变化明显

2022-12-05 18:13: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还在感叹这个秋天“温暖如春”,我们便经历了“今冬以来最强寒潮”。12月4日,记者从承德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将维持晴好天气,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仍冻感十足,市民需注意保暖。

经历了罕见的“暖秋”之后,11月末,承德市也迎来了并不多见的强寒潮,11月29日当天,我省局地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承德市白天时段也是“滴水成冰”,最高气温为-9℃。当日,市区寒风凛冽,路边树枝随风摇曳,街道行人稀少。强劲的西北风,让城市一夜之间开启“速冻模式”,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外出的人们纷纷穿上了厚实的外套。

踩着11月的尾巴,承德市瞬间“穿越”到寒冬。进入12月,寒潮威力依然持续,好在风力有所减弱,天气以晴朗为主。

本周,承德市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4℃左右,最低气温基本在-13℃左右。12月5日,晴,西北风,-1℃到-14℃;12月6日,晴,西北风,1℃到-12℃;12月7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到-9℃;12月8日,晴,西北风,4℃到0℃;12月9日,晴转多云,西北风,5℃到-12℃;12月10日,晴转多云,无持续风向,0℃到-7℃。

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承德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体感阴冷,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注意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促进血液循环;尽量少吃辛辣食物,要多喝水,并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同时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情绪。(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