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创建60个生态振兴示范村

2022-12-07 12: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苑秋菊)今年以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乡村生态振兴示范创建活动,成功创建了60个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生态振兴示范村。

据介绍,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将乡村生态示范村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该局以对口业务科室党员帮扶指导镇村干部对标创建为抓手,帮扶镇村破解创建难题,找准问题探求突破,形成了市帮扶、县统筹、乡规划、村实施的良好局面。

参与创建的镇村高度重视、多元投入,采取财政拨一点、乡镇补一点、村里筹一点的方式,努力破解资金瓶颈,让有限的资金花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同时,充分发挥县区生态优势,积极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带动采摘、观光、民宿等农旅产业发展。另外,策划推出“青山绿水展新颜”示范村系列巡展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农村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展示创建亮点。自7月份启动以来,系列巡展活动已为16个示范村搭建了展示平台,有效增加11个村农旅民宿项目到访量,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