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设施农业让“冬日桃花别样红”

2022-12-16 14: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李平文)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温暖如春。近日,在平泉市卧龙镇下洼子村设施桃棚内,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娇艳动人;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构成一幅清新、亮丽的迎春“画卷”。

“去年,我家温室大棚桃产品销路、效益非常好。今年,桃树长势茂盛,目前已陆续进入盛花期,现在正是桃树各项管理的关键时期,4月上旬大棚桃就能上市,成为‘抢手货’。” 果农张雨才在桃树丛中,一边忙着给桃花授粉一边介绍说。

61岁的张雨才,是平泉市卧龙镇下洼子村二组普通农民。“中学毕业后,我回乡务农。后来镇里组织到外地参观学习大棚桃管理技术,让我大开眼界。”张雨才说,参加培训回来后,在镇政府政策支持下,投资建设了温室大棚栽植桃树,现已发展温室反季桃棚5座,占地5亩。

为掌握更多温室大棚桃实用管理技术,张雨才潜心研究,多次参加市、镇组织举办的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查阅各种农业科技图书、资料,提高果树的管理技能。在发展产业、带领村民致富上,他积极组织带领周边村民建基地、搞培训、抓服务,组建了温室大棚桃管理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社长,负责合作社的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到目前,全镇共建设施桃棚20座,栽种油桃、毛桃等新品种,春桃连续三年喜获丰收。

近年来,平泉市认真实施“科技兴农”战略,通过政策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大力发展时差林果基地建设和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实施“专家+基地+农户”的技术推广体系,强管理、抓培训,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