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12支小分队服务光伏产业 助力“阳光经济”

2023-02-16 10: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伟清)“现在阳光还不太充足,光照时间短,多擦擦光伏板可以有助于提高发电量。”2月13日,冀北围场供电公司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道坝子乡村级光伏电站的管理人员讲解发电设备维护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对光伏电站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光伏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满负荷发电。

图为围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光伏电站检查用电设备。刘春学摄

近年来,为全力服务当地光伏产业发展,围场供电公司组建成立了12支光伏电站服务“小分队”,通过在线调取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掌握各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情况,着力做好光伏发电管理维护工作。该公司服务光伏电站小分队负责监测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数据,结合电站装机容量、安装地点等因素,按周期分析电站上网电量数据,研判光伏设备运行情况。同时,根据电站运行情况,就近协调属地供电所小分队处理,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帮助解决光伏扶贫电站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并定期上门对配电柜、计量装置、光伏板等光伏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解决用户光伏发电问题,帮助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村民光伏用户获得更多的“阳光收益”。

图为围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光伏电站维护发电设备。刘春学摄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光伏电站服务队已为光伏用户义务“体检”80余次,发现并协助处理缺陷隐患10处。该公司将继续主动为客户现场勘查,上门指导客户光伏设备的接入与并网,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及结算铺好路、服好务,让阳光照亮百姓致富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