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省道S223外金线凤山至金台子段28.4公里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2023-02-16 16:53:19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于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省道S223外金线凤山至金台子段改建工程K0+000-K28+400段28.4公里于日前竣工通车。

省道S223外金线凤山至金台子段改建工程是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项目起于丰宁凤山镇老爷庙村南,与国道G112公路连接,向西经小八郎沟、五道梁子,东山神庙、东槽碾沟、东西两间房、石人沟乡至黑山嘴镇厢黄旗,由窄岭向西经河北村、三道沟门、五道沟门,终于滦平县虎什哈镇金台子村与国道G335公路连接,路线全长46.623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路基宽10.5米,路面宽10米,石人沟乡段路基宽12米,路面宽11.5米。

此次交工通车的K0+000-K28+400段工程涵盖了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安、隧道机电工程等工程内容。其中大桥567.08米/3座,中桥280.24米/4座,小桥170米/12座,隧道725米/1座,盖板涵58道;圆管涵12道;玻璃钢圆管涵10道;钢波纹管涵1道。

该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于今年1月竣工通车,完成了K0+000-K28+400段28.4公里建设任务。项目开工建设前是丰宁唯一的砂石路主干线,不仅事关沿线3个乡镇的群众出行和脱贫发展问题,更关系到我省交通主干网络的畅通联接。该段工程的顺利通车,使国道G112线和省道半虎线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环境。(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周文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