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实施“乡村英才计划”培育乡村振兴人才

2023-03-29 14: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孟凡林)近日,“天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落户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作为天津大学在我省落成的首个乡村振兴工作站,该工作站将为当地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承德县大力实施“乡村英才计划”,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农业创新驿站4个,建立果树研究工作站1家。通过创新“致富能手+企业园区+职业农民”等培训模式,培育乡土人才1500余人。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培训班80期,培训农民7万余人次,培育认定高素质农民2446名。

同时,该县从项目带动、技术扶持、资金支持入手,积极引导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对从事果品、电商等产业的乡土人才给予政策、资金支持。8支由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牵头组建的科技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基层一线,随时为乡土人才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该县各类乡土人才达16464名,乡土人才带头成立合作社942家、农业龙头企业54家、家庭农场108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