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将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及定点门诊购药纳入门诊保障范围

2023-04-03 18:20:05 来源: 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市民苏女士在市区二仙居附近一家药店购药结算时,发现药费按照相应比例进行了报销。以前只有在医院看病购药才能享受医保报销,如今在定点药店以及定点门诊也能享受到医保统筹基金按比例报销带来的实惠……3月31日,记者获悉,承德市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门诊保障范围。参保人员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费用,在门诊保障定点药店购药后直接报销。

据悉,承德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已经运行一年,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又提高了门诊共济保障待遇享受上限,将原来每年1000元支付上限标准调整为1200元。参保人在门诊共济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可持社保卡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时结算,享受门诊共济待遇。目前承德市门诊共济保障定点包括:全部医保住院定点医疗机构、近300家定点零售药店及22家定点门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门诊统筹定点门诊包括:西大街街道办事处马市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头道牌楼办事处头道牌楼社区卫生服务站、承德市人民政府机关门诊部(行政中心E座)、双滦区锦绣城社区门诊、鹰手营子矿区王桂芳中西医诊所、丰宁满族自治县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菜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隆化郭长丽诊所、滦平杏林苑中医诊所、平泉市西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兴隆县友谊诊所、宽城满族自治县王慧芳中医(综合)诊所、承德县中心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2家。

市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具体包括:国药乐仁堂承德医药有限公司翠桥药房、承德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附属药店、承德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大街店、承德华佗药房医药有限公司、承德颈复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九药店、承德颈复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十三药店、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同济大药房、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世纪大药房、承德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同仁堂承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承德药店、承德华佗药房医药有限公司长安小区店、承德市同康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体育场店、承德新宇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一药店、兴隆县健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健总店、承德人和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宽城一药店等近300家。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调整增强了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随着工作开展,定点范围将会逐步扩大,调整情况可关注各级医保部门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