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平泉举行

2023-04-03 17: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4月2日,承德景区度假区协会成立暨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授牌大会在位于平泉市的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微信截图_20230403165328.jpg

近年来,该集团依托得天独厚的皇家文化,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形成了以山庄印象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皇家酒文化展示区、山庄老酒生产观光体验区、山庄1950工业遗迹保护区、红色山庄党建展示区“一心四区”的工业旅游发展格局,发展成了集“文化”“科技”“智慧”“绿色”“体验”“红色”于一体的综合工业园区,走出了“工业+旅游”的新型产业模式。

该集团按照景区标准,并结合文旅融合及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旅游交通、提升游览接待服务水平、完善旅游安全管理体系、实施智慧旅游工程,2022年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为更好发挥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引领示范作用,创新发展工业旅游新兴业态,该集团积极探索以“白酒产业激活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产业、旅游产业促进白酒产业”的酒旅融合工业旅游之路,形成工业旅游繁荣发展的新格局。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承德市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分会成立大会,举行了承德旅游协会和各分会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