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治超工作

2023-04-12 17:0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宝、鲍艳波)今年以来,平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预防和减少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截图_20230412165020.jpg

工作人员正在治超监控平台值班。

强化源头治超。对全市23家政府公示企业及货物运输企业逐家上门宣传,持续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摸排,依程序向社会公示,督促货运源头单位严把货物装载关和车辆称重关、出厂关,确保出厂车辆无超载超限行为。同时,严把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货车非法改装行为,坚决遏制问题车辆上路行驶。

强化路面治超。交通、交警组成流动治超巡查组,优化超限检测点布局,在平泉市辖区内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公路实施24小时不定期巡查,重点检查避站绕行、短途驳载和“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对涉嫌违法违规车辆就近引导至固定治超站依法进行处理。路面巡查工作组全面受理社会各界群众的举报案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张贴举报平台“二维码”,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地保护了国省干线特别是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站点治超。在七沟、党坝分别配备执法人员12人,建立GPS治超监控平台,实行治超执法全程录像,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班,筑牢违法车辆出入防线。

下一步,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治超工作方案要求,加大治超路警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各治超成员单位及邻近县区间的协作和沟通联系,全力推进治超联合执法机制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治超工作成果,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