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将开展承德土壤普查工作

2023-04-13 16: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宪章)近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成功中标2023年河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项目相关项目4包,此次项目任务为对预设样点进行外业定位与代表性核查,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范(正式版)在承德范围内开展1000个剖面样点调查采样,预计工作窗口期为2023年4月至7月,9月至11月。

微信截图_20230413155625.jpg

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技术人员正在开展土壤取样工作。

2022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列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县,地质四队水土污染修复研究中心率先担负起了在围场开展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的重任。开展项目过程中,地质队员们充分发挥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日夜兼程,按计划完成了围场土壤普查工作,取得了土壤普查初步成果。

地质四队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普查的主要任务是以完善与校核补充土壤类型为基础,以土壤理化性状普查为重点,更新和完善全国土壤基础数据,构建土壤数据库和样品库,开展数据整理审核、分析和成果汇总。此项工作将按照“一年试点、两年铺开、一年收尾”的时间安排进度有序开展,即2022年启动土壤三普工作,开展普查试点;2023-2024年全面铺开普查;2025年进行成果汇总、验收、总结。实现对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土壤的“全面体检”,为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生态环境、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