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反保险欺诈工作培训会

2023-04-14 16: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承功轩)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在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工作中的协调配合,4月4日,承德市公安局会同市银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反保险欺诈工作培训会。

会上,承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保险行业协会签订协议,明确了工作合作目标、组织架构、职能作用和协作流程。经侦支队警官就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犯罪、保险公司员工职务侵占犯罪等内容,对全市40余家保险公司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介绍,近年来,承德市公安局与市银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持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密切协作,扎实推进机制建设、预警防范、专项打击等各项工作,为今后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后,各方将进一步完善打防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防范和打击保险诈骗犯罪的工作合力,通过深度研判、联合经营、协同作战,打造一支规范、高效、专业的联合作战队伍,全面提升打击质效。要进一步加大打击犯罪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打击保险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坚持“破案、追赃”一体化,对保险领域突出犯罪行为,实施深挖追查,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保险诈骗行为,形成源头整治、风险防范、链条打击的保险治理体系,严堵保险行业漏洞,净化承德保险行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交流和宣传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培训、研讨、座谈等形式,围绕保险知识、理赔程序、证据固定、法律适用、犯罪手法、宣传防范等方面,持续开展防范宣传和业务能力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防范保险欺诈意识,提升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各方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建立健全力量融合、优势互补、全方位合作的协作机制,积极推动全市各县(市)区警保反欺诈机制建设,全力推进协作机制实战化运行,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构建承德保险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