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星期六文明实践日”让志愿服务接地气

2023-04-14 18: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去年4月份以来,平泉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每周星期六确定为“星期六文明实践日”,打造实践品牌、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实践内容,各种接地气、顺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开花结果”。

“科普大篷车”服务基层。依托科普大篷车和“土专家”“田秀才”组成科技志愿服务队,平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科普微课堂”等活动,把农业示范(基地)园区作为主战场,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农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

文明实践服务“精益求精”。平泉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整合人才队伍、平台载体、文化项目等,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文明实践要求和群众需要为导向,组建了一支支面向城市(农村)、服务群众、活跃在基层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健康“五送”活动,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实践新理念,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实践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多场(次),服务群众1500余人,深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