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乡村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2023-04-20 15:3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4月17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现场活动,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村民们随机“指点”“送检”,对自己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或农家餐饮单位提出检验要求。执法人员抽取生菜、黄瓜、酸梨等农副产品,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对蔬菜水果中的农残、餐饮具表面洁净度、食用油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并将快速检测结果告知村民,充分调动起村民们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主动性。

本次“你点我检”监督抽检一共18批次,主要包含餐具、蔬菜、肉类、调料等类别;“你送我检”共抽检23个批次,其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21批次,食用油酸价1批次,食用油过氧化值1批次,经现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农家院的食品进一步实施监督抽检,共抽检25个批次,交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监督抽检,所有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群众公布。

下一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同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督的队伍中来,当好食品安全监督义务监督员,共同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