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145个村庄被认定为河北省美丽乡村

2023-04-20 18:18:5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145个村庄被认定为河北省美丽乡村

隆化县七家村等24个乡村被认定为精品村

4月17日,记者获悉,日前,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及美丽乡村精品村认定情况的通报》,承德市隆化县兴隆营村等145个村被认定为河北省2022年度美丽乡村,其中隆化县七家村等24个美丽乡村被认定为河北省2022年度美丽乡村精品村。

春日里,走进隆化县七家镇七家村,道路两侧的温泉酒店、温泉民宿鳞次栉比。行走在乡间,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小院井然有序,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放眼望去,绿水、青山、农田、民居、村道相映成趣,人们赏花、观景、拍照,十分惬意。

记者了解到,承德市有145个村入选河北省2022年度美丽乡村,其中隆化县七家村、北甸子村、双峰山村、凤凰岭村、东风村;滦平县河北村;丰宁杨木栅子村、胡麻营村、扎拉营村;围场四棵树村、腰站村、汪水泉村;兴隆县八仙沟村、平安堡村、扁担沟村、快活林村、马圈子村;宽城艾峪口村、大汉沟村;承德县营房村、孟家庄村;平泉市下营房村、柳树底村;双滦区大贵口村被认定为河北省2022年度美丽乡村精品村。

据了解,2022年全省各地重点围绕“人居环境、建筑风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六大工程,对照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统筹成片打造美丽乡村,通过县级自查验收、市级核验推荐、省级抽查评估等方式,认定了美丽乡村及美丽乡村精品村。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承德市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厕所革命,梯次开展垃圾污水治理,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胡国永)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