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提升养老服务人才素质能力 满足老年人养老护理需求

2023-04-23 18:22:4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将新增养老护理员持证人员65人以上,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

近年来,承德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得到有效加强。但与日趋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老年人快速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相比,仍存在人才总量不足、专业化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

据了解,养老护理员主要从事照顾、护理老年人的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清洁卫生、睡眠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及安全照料等。由于老年人数量增加,老年人的养老护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因此养老护理员成为当前社会特别需要的人才。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承德市积极开展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明确计划,分解任务,提出落实举措。同时,民政部门申请资金用于养老护理员培训和养老护理员资格认定。目前,民政部门已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机构,各县(市、区)已提交报名申请,将于近期组织培训。(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秦颖、韩雪松)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