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压缩审批办理时限 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023-04-23 18:27: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行政审批部门事前指导和提前介入,让审批时效更加快速,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近日,承德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线路项目负责人杨宝运到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成立工作专班,直接包联该项目,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为其办理了手续。这让杨宝运不禁感叹承德市营商环境的改善。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服务质效,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承德市立足发挥政务服务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承德营商环境在行动”攻坚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落实。

“我们创新了实时共享+台账管理、工作专班+专题会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事前指导+提前介入、绿色通道+降费减负的‘5+5’项目审批服务机制,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2017年的20.5个工作日压缩至5.2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高75%。”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德市深化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对审批环节多、办理流程长的重点项目,实行综合受理、同步审查、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形成制度先行、主动服务、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工作模式。

在市场准入和项目审批方面,该局推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1日办结。同时,畅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推行区域评估、精减跨部门联合验收申请材料,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该局针对行政审批全流程,开展标准化文件、标准化操作手册、标准化文书示范文本的起草审核工作,进一步统一行政审批标准,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