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第42届“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承德市中心广场举行

2023-04-23 18:26:0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9日上午,承德市林草局、承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联合双桥区、高新区林草主管部门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以“关爱野生鸟类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第42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爱鸟护鸟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宣传现场,许多老年人纷纷到宣传台前领取宣传品,认真听取宣传人员宣讲爱鸟周及保护野生鸟类的方法,坐在宣传台边还兴致勃勃地相互讨论;一些带孩子的父母也给小朋友们讲述人类与大自然及野生动物的亲密关系,教导孩子从小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意识。宣传人员还走入人群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品,宣讲关爱野生鸟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现实意义,使得许多耄耋老人与天真稚儿在身边随时受到深刻的教育。他们表示,今后,会争当保护野生鸟类的积极参与者。

近年来,承德市林草局、承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在保护、救助野生动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致使许多受伤的野生鸟类及野生动物得以及时救治,受到上级部门及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地球、保护自己的家园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任务,为了大自然更加美好,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记者徐微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