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4-25 17:49: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上午,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2023年承德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启动。

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书香承德”建设,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括“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书香少年阅读有你”系列活动、“我最喜欢的一本好书”征集推荐等十项系列活动,以展览、推介、征文、比赛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推广优质阅读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特别精选了《诗经》《论语》等经典图书赠送给热爱阅读的读者们,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为现场的市民表演了诗朗诵、绘本剧等节目,还进行了有奖竞答。

据了解,4月23日至4月29日为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创新思维,精心筹备,组织线上线下开展讲座、展览、培训等多种全民阅读活动。(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