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创意承德·2023”创意创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6 17: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意承德·2023”创意创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创意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造型精美的“水心榭描金咖啡杯”、惟妙惟肖的“面塑塞罕坝精神卫士”、典雅实用的“避暑山庄陪伴灯”……经过设计师的巧妙创意,一件件日常用品,变身散发浓郁文化气息的文创产品,令人爱不释手。今天,“创意承德·2022”创意创新设计大赛颁奖暨“创意承德·2023”创意创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再次让人感受到“创意改变生活”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426162352.jpg


承德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承德市深入实施“文化+”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展,连续6年举办“创意承德”创意创新设计大赛,通过挖掘、策划、融合承德优质文化资源,开发出一系列具有承德特质、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培育壮大了一支创意创新设计人才队伍,对促进承德文化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助力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创意承德·2022”创意创新设计大赛以“承传文化·德载山水”为主题,设立了 “文旅山水、风物承存、民俗瑰宝、品牌烙印”四大平行赛道,还增加了“把塞罕坝精神带回家”主题设计。大赛历时200多天,征集作品451件。经过专家评审,50余件优秀作品获奖,有40余款作品实现成果转化,已成为深受广大游客青睐的“伴手礼”。

“创意承德·2023”创意创新系列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12月,活动以“新场景、新创意、新动能”为主题。9月底前,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文旅山水、风物承存、民俗瑰宝、品牌烙印”四大类文创作品,邀请知名文创企业和机构定向设计开发系列文创产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创意承德·文创大集、文化创意论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