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让路让景于外地 游客展现良好形象

2023-05-04 17:35: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间草木香,出游好时节。“五一”假期,不少外地游客将承德作为旅游目的地,承德市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为确保游客安全和良好的游览体验,承德市市民响应多部门倡议,减少前往城市中热门景点,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真正让游客感受“和合承德”的文化魅力,感受到承德人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素养。

5月1日早晨,市民孙先生和爱人选择了骑共享电动车回父母家看望老人。孙先生说:“每逢节假日都回家看望父母,以前都是开车,今天外地游客多,城市交通压力大,就选择了电动车。”

让路于客,绿色出行。这是“和合承德”的待客之道。记者了解到,热门景区、景点周边区域道路资源、停车资源有限,为让外地游客进得来、出得去,玩得尽兴、玩得舒心,大部分市民在科学计划、错峰出行的同时,尽量减少使用私家车,采取步行、自行车、共享电动车或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的就是把市区道路让给外地游客,让车辆往返顺利、出入方便、停靠安全,让游客愉快游览。

在承德市第六中学停车场,车辆入口摆放了停车公示牌,市民只需扫描场所码,经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并登记后,便可入内停车。“太好了,我到普宁寺景区附近办事,就怕到时停车挤占游客车位,没想到这儿的学校也能停车了。”将车辆停好后,刘先生为惠民停车政策连连点赞。

让位于客,请客人“游个够”。外地车辆进入承德,就是客人。中心城区、景区景点周边公共停车资源有限,为缓解游客停车难,承德市有序开放了景区周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5所学校的停车场,同时还开辟了旅游桥、山庄东路、狮子园路等道路一侧或两侧的临时停车泊位,提供免费停车。市民出门则尽量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做到少开车、少在旅游景区附近停车。还有些市民,有亲朋好友自驾来承德,他们也自觉建议亲友将车停在合适的地方,乘上公交游承德。部门和市民的共同努力让外地游客看到了承德市的开放精神和待客之道,更凸显了承德的魅力。

“五一”假期,市民李先生选择了带着全家到滦平县金沟屯镇的热河中药花海小镇游玩。“我也希望趁放假的机会到山庄外庙等热门景点好好游览一番,但相比远道而来的游客,我们毕竟方便得多,机会也更多,不在于这一朝一夕。”李先生说。

让景于客,礼让宾朋。将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远方的客人,是全体市民的默契约定。在假期里,记者看到,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理性错峰出行,把避暑山庄、外八庙等核心景区让给外地游客。他们有的选择了非热点景区,“打卡”自己的快乐假期;有的选择了自家周边的口袋公园,去那里感受暮春的风景;有的选择了周边乡村风景或农村采摘园,郊游、宿营、采摘,在来一场休闲生态旅游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助力。(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