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五一”假期承德市消费“热”态尽显

2023-05-05 17:25:4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假期承德市消费“热”态尽显

重点监测的15家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929.62万元

“五一”假期,市民赵林带着女儿在市区一家综合商业场所的儿童游乐区玩了2个小时,又在商场内的中餐馆大快朵颐,随后赶到一处露营基地体验城市微度假……“五一”假期,承德市各个商圈促销活动花样繁多,城市烟火气十分浓郁。5月4日,记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承德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力拉动消费增长,重点监测的15家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929.62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30.1%。

据悉,为确保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市商务局积极指导相关企业组织和扩大货源,做好节日期间的货源储备和商品供应工作。“五一”期间,主城区4家大型连锁超市和2家批发市场大米日均库存约350吨、面粉270吨、食用油300吨、蔬菜1600吨,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无脱销断档。

满额立减、两件七折……“五一”期间,在承德市各大购物中心,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光顾。除了满减活动,各商家还为新老会员发放不同额度的消费券,让消费者尝到“折上折”的甜头,从而掀起了线下购物的热潮。全市300余家企业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近50场次,发放消费券、红包、积分兑换、满减优惠等折合让利近2000万元;众多餐饮企业纷纷携手“美团”“饿了吗”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中石油、中石化各加油站积极与商业银行合作,推出加油满减、购物赠油滴、加油送油滴等活动,部分民营加油站也开展促销活动,促进油品销量。

随着健康、智能的家电消费观念逐渐普及,绿色消费、智能消费等成为引领消费市场的新方向,承德市举办的“家电焕新潮”消费促进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关注。在各项促销活动的不断推动下,“五一”期间,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5家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929.62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30.1%;10家超市门店销售额743.9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20.4%;2家百货商场、专卖店销售额1127.3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34.5%;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42.17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246.5%,餐饮企业销售增长明显。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承德市持续开展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第一手市场信息,对市场运行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研判,增强市场调控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同时,注重行业指导,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稳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丰富采购品类、适度充实库存,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全市消费市场“热度”高涨。(记者王鑫 通讯员宋治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