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优化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2023-05-08 17:43: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承德市坚持强基础、抓特色、创品牌,全面提升精准化服务保障水平,不断优化基层基础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打造名副其实的“退役军人之家”。持续巩固基层服务中心(站)创建成果,不断拓展服务职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让退役军人就地就近享受政策咨询、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方面的优质服务,触角作用日益彰显。

承德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品牌成效显现。承德市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体系,将律师评案、法律援助、矛盾调解有机结合,市县两级全部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法律援助体系在全省推广。去年,全年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30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9件,化解率100%,受到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军烈属一致好评。

军休干部保障能力持续加强。不断拓展军休服务管理空间,落实军休干部免费乘公交政策,为160余人办理免费乘车证;与专科医院建立协作机制,提升军休干部康养服务能力,为军休干部提供体检服务;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去年,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星级创建任务两年任务一年完成。(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柴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