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两地开展生殖健康宣讲活动

2023-05-12 22: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加大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避孕药具发放渠道,提高育龄群众对免费药具发放的知晓率和应用率,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殖健康,保护育龄妇女生育能力,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承德两地开展生殖健康宣讲活动。

承德市双滦区

5月12日上午,承德市双滦区卫健局联合区计生协、乡镇卫生院来到大庙镇,利用赶集日在集市中心人流密集处开展“满足广大群众避孕节育需求,提高育龄妇女保健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母亲节简报(1)44.png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并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妇女体格检查、妇科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义诊服务。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国家政策法规,普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知识。

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2000余只,宣传折页600余份,扇子、扑克牌等宣传品400余份,接受群众义诊5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女性同胞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让更多人理解和关爱母亲健康,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承德市隆化县

5月11日,承德市隆化县卫健局在汤头沟镇水泉村开展以“避孕药具进万家  真情服务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隆化县卫健局开展药具宣传活动(1)268.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和避孕常识,以及免费避孕药具种类、领取方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100余份,围裙、毛巾等宣传品300余个,避孕药具400余盒,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免费避孕药具相关政策、领取方式、药具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