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县联动同向发力 全方位点靓安全用妆

2023-05-26 15: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冰)以“5·25爱肤日”为契机,承德市启动为期7天的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将以推动“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线,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动同向发力,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五进”活动,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加强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督促引导企业主动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让“美的追求”更有保障、“美丽经济”更加健康。

微信截图_20230526151822.jpg

在滦平县05鑫港社区,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把科普大讲堂“搬进”社区,通过互动性强的方式,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并形成正确使用化妆品的好习惯;在滦平县职教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化妆品安全知识、产品选购与使用技巧,现场播放公益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化妆品安全知识的记忆和掌握程度,加强青少年对于化妆品安全问题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在奎木沟村,工作人员现场对“如何选购常用化妆品”“化妆品标签”等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宣传材料共计70余份,增进了农村群体对安全用妆的认知。

微信截图_20230526151847.jpg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美容美发等品类经营场所,引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店面张贴宣传海报,向经营者和顾客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让公众正确认识化妆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更加关注和注重化妆品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高新区分局来到承德万达广场,聚焦“5.25爱肤日”活动主题,分别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和“牙膏的安全使用”为重点开展宣传活动。利用LED播放公益科普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使消费者可以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使用化妆品。

据介绍,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构建政府监管主导、企业负责、行业自律、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和社会协同的社会共治格局,通过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