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环保实践课 “双争”促文明

2023-06-07 17:1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兰芳)“听了环保志愿者的讲解后,我懂得了不少污水处理知识,以后我会更加热爱环境,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承德县第一小学的学生杨慕涵说。

6月6日,承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志愿者带领该县第一小学50余名学生,来到承德清承水务有限公司,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实践课。实践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学生走进厂区,详细讲解水泥生产流程及环保设施的处置方法,还有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工艺设备、水体净化、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承德县把“双争”活动融入各种环保主题实践活动中来,积极开展科普发传单、学校讲环保、绘画做展示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倡导全社会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